電子報詳情頁

公用股具防守性 光大薦港燈港鐵

【大公報訊】環球經濟遇着逆風,各地央行又密集式加息,令到投資風險愈來愈高。在劇烈市況下,專家認為,入市策略宜守不宜攻。光大證券國際證券策略師伍禮賢稱,在目前加息環境下,投資者可以關注具防守性的公用股,以及高息股。他稱,公用股需求彈性低,不管消費者經濟狀況如何,都要使用公用服務,所以公用股盈利較穩定,且股息政策平穩,在在提高抵禦經濟衰退的能力較強。另外,高息股近期表現明顯優於大市,反映其抗跌力較強。

推薦板塊股份方面,伍禮賢看好油股,電訊股,本地公用股,如港燈(02638)、港鐵(00066),收租股,如領展(00823)。投資者亦可以考慮買入高息ETF,減少持有個股的風險。

另外,iFast Global Markets副總裁溫鋼城認為,現階段屬於「現金為王」,投資者應該增持現金。若要選股,油股、煤炭股、中資電訊股皆屬穩陣之選。他補充稱,北半球即將進入冬季,歐洲等地區面臨供暖難題,將可拉動煤炭需求。中資電訊股的股息率高、業務穩定,是值得配置的板塊。凱基證券亞洲投資策略部主管溫傑則看好,中資電訊股、中資基建股,進取選擇則有油股。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