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教育局推教師STEAM培訓課程

  圖:全新學校STEAM統籌人員專業培訓課程昨啟動,預計將有600名教學人員受惠。

【大公報訊】為助教師了解創科應用及趨勢,加強學校推行STEAM教育,教育局與數碼港協作,於本年10月至明年3月為公營和直資中小學的STEAM統籌人員,舉辦一系列全新的「創新科技專業培訓課程」。啟動禮昨日於數碼港舉行,教師即日起可以報名參加課程,整個課程系列預計將有約600名教學人員受惠。

「創新科技專業培訓課程」內容豐富,涵蓋人工智能機械人、綠色科技、樂齡科技、藝術科技、金融科技、增強現實或虛擬現實等不同創科主題,STEAM統籌人員可按學校發展的需要及興趣選擇相關課程。課程會以一整天的工作坊形式進行,着重體驗,包括參觀初創企業及示範、動手活動、教師分享、講座等。

教育局表示,本年10月及11月舉行的課程現已接受報名,教師可透過教育局培訓行事曆報名參加。局方今後會透過優化課程,引入創科學習,亦持續與不同創科機構、專上院校和專業團體協作,舉辦不同類型教師培訓,加強推動STEAM教育。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