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俄換副國防部長 冀解決後勤問題

  圖:俄烏23日繼續在哈爾科夫等地交火,圖為烏克蘭士兵。/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今日俄羅斯、BBC報道:俄羅斯國防部24日宣布撤換負責俄軍後勤工作的副部長德米特里·布爾加科夫,由馬里烏波爾圍城戰指揮官米哈伊爾·米津采夫接任。據報道,俄軍近期在烏克蘭戰場遇到一些挫折,暴露出後勤缺陷。

俄國防部24日宣布任命米津采夫為負責後勤工作的副部長。此前擔任該職務的布爾加科夫轉任其他職位,但俄方並未透露他的新工作。布爾加科夫自2008年起負責俄軍的後勤工作,包括為駐敘利亞俄軍提供補給。據BBC報道,過去幾個月俄軍在烏克蘭戰場遇到後勤混亂、補給不足的問題,導致行動受阻,莫斯科將其歸咎於布爾加科夫,他因此被「邊緣化」。

俄總統普京21日簽署有關在俄進行局部軍事動員的法令,計劃徵召30萬人。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顯示,部分被徵召者領到的AK步槍已經生鏽。此前美媒還曾報道稱,俄羅斯正在從朝鮮和伊朗收購武器。BBC稱,俄羅斯主戰派對撤換布爾加科夫的決定表示歡迎。

俄國防部24日表示,俄軍在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頓涅茨克等地繼續打擊烏軍,並發射導彈擊中南部尼古拉耶夫的一個外國僱傭兵據點。烏方則表示在多地對俄軍發動反擊。

普京24日簽署一系列與局部動員有關的法令,內容包括允許俄高校和職業院校學生延期入伍等。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