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團體辦青年齊心跑迎國慶

  圖:「青年新動能 國慶齊心跑」於9月25日至10月16日期間進行,昨日舉行活動起跑禮。

【大公報訊】香港青年會等多個青年團體近日聯合舉辦「青年新動能 國慶齊心跑」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本次活動預計有逾千人次參與,廣大青年可在9月25日至10月16日期間,以「線上跑」形式,自行完成主辦方規劃好的跑步路線,並在沿線各個國慶打卡點如金紫荊廣場等,拍照並上載至活動平台,獲確認完成的青年將獲得獎牌與證書。每有一名青年完成賽事,香港青年會便會派出一份防疫愛心包給基層家庭。

預計逾千人次參與

在昨日的活動起跑禮上,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表示,希望是次以運動為主題的活動,帶動全城青年於國慶期間,通過跑步表達對國家的美好祝願。路線經過多個香港有特色的國慶慶祝景點,相信大家能夠一邊跑步,一邊感受香港熱烈的慶祝氣氛。他說,習近平主席在七一重要講話中,鼓勵香港青年要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之中,這是廣大香港青年必須肩負的責任與使命。

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立法會議員梁毓偉指出,跑步有很多好處,適合普羅大眾參與。他相信這場有意義的體育活動,能夠幫助青年在面對疫情、學業等壓力時,通過運動紓緩壓力,保持心靈健康。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說,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素質,保持身心健康,是實現生活幸福的基礎。跑步是體育運動中門檻低、容易堅持、投入產出比高的一種項目,長期跑步可以提升對自己、對身體和對生活整體的掌控感,能認識許多充滿正能量的朋友。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