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樂 活/堅尼地城海旁嘆一日\潘 少

  圖:「鬼混」的餐點。

每當在去不了世界旅行又想體驗異國風情的時候,就會圍着堅尼地城海旁走一圈,那些或走精緻路線或走民俗特色的各國料理小店總能給人意外的收穫。

一早起身可以先到風格簡約清新的%Arabica,在咖啡烘焙後揚起在空氣裏的香氛中喚醒靈魂。選出喜歡的咖啡豆,端着這杯熱美式在乾淨的落地窗邊坐下,一邊用味蕾感受咖啡芬芳,一邊飽覽維港海景,一邊享受陽光溫暖。

不遠處有一家近日社交媒體上很流行的「打卡」餐廳「鬼混」。入門處「NO BAD DAYS(沒有壞日子)」的燈箱令人心情舒暢。歐式古宅的裝修風格在木質樓梯間掛滿了大大小小風格各異的油畫,二樓空間寬敞的用餐區陳設着店主「天馬行空」的收藏,處處都能影出充滿藝術感的靚相。一份營養豐富的全日牛排早餐,一杯薄荷青檸青瓜氣泡水,一場假日友人聚會的相聊甚歡,一條記錄下這一刻美好生活的朋友團動態,極度舒適。

午飯後漫步海旁,消化之餘亦能趕走飽餐之後的慵懶。若是出了點汗,那就去亞洲排名第三十九位的Winston咖啡,來一杯號稱「咖啡機界勞斯萊斯」的La Marzocco製作的咖啡雞尾酒Espresso Martini,放鬆地融入店裏客人們談笑風生的友善社區環境。

欣賞完稍縱即逝的美麗日落,在餘暉中順勢走進海旁一間粉紅色的建築,這是由香港本土品牌「鬼佬啤酒」創辦的餐酒吧Grain。根據自己的口味喜好點一杯精釀啤酒,有「點餐選擇困難症」的人士大可以直接選一份「精釀拼盤」,來一場小型「品啤大會」,當然別忘了酌酒小食的陪伴。

堅尼地城海旁的一日,是胃口滿足與精神愉悅的雙豐收,滿載而歸。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