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世乒團體賽 中國男女隊同獲兩連勝

  左圖:中國隊女乒名將王曼昱。\右圖:朱成竹協助港隊力克法國隊。\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在成都舉行的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中國女隊昨天以3:0擊敗波多黎各取得分組賽兩連勝;中國香港隊憑朱成竹奠勝,以3:2力克法國隊,同樣取得連勝。

昨天的比賽,國乒女隊的王曼昱首戰3:0擊敗阿德里安娜迪亞絲,陳夢在第二仗3:0擊敗里奧斯,王藝迪在第三場亦以3:0擊敗梅拉妮迪亞絲,取得小組賽兩連勝。國乒女隊在10月1日小組賽第一組首仗以3:0輕取加拿大隊。

另外,國乒男隊在昨晚以3:0輕取美國隊,同樣錄得小組賽(第一組)兩連勝。國乒男隊在小組賽首仗3:0輕取波多黎各隊。

港女隊3:2力克法國

中國香港女隊昨午出戰小組賽第三組第二場賽事,苦戰下以3:2力克法國取得兩連勝。杜凱琹和朱成竹分別在第一、二仗以3:1擊敗帕瓦德和袁嘉楠領先2:0,但李皓晴在第三仗0:3不敵查塞琳、杜凱琹在第四仗1:3不敵袁嘉楠,幸而朱成竹在決勝的第五場,以3:1勇勝帕瓦德,協助港隊總比分勝3:2,取小組兩連勝(首戰3:0擊敗意大利隊),今天將與巴西隊交鋒。

杜凱琹坦言今仗打得艱辛,但大家都希望藉這些硬仗得到磨煉。朱成竹認為大家打出了應有水平,尤其是在團隊的互相鼓勵和教練的精心部署下得以取得連勝。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