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蔡斌:需提高攻擊性穩定性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在10月1日不敵巴西隊賽後,中國女排主教練蔡斌表示,面對歐美強隊,中國隊還需提高發球的攻擊性和接發球的穩定性。

蔡斌總結本場比賽說:「對攻上,我們在發接方面比對方弱一些,一攻有些被動。第一局雖然比較順利,但後半段巴西隊大力跳發的威脅已經出來了。打歐美球隊,如果我們能提高發球的攻擊性和接發球的穩定性,就可以掌握更多主動。」

當天比賽中,自由人王唯漪替代王夢潔進入首發陣容,前幾場很少亮相的主攻手金燁、副攻手楊涵玉、二傳丁霞也獲得出場機會。

「王夢潔身體不太舒服,所以沒有首發。第二局後的局面有些被動,我想通過換人變一變節奏,重新打開局面。」蔡斌說,「根據每場比賽情況的不同,我們會做一些調整。我們發球沒有破壞她們(巴西隊)的一傳。我們要提高一傳的穩定性,才有利於展開進攻。打亞洲球隊和歐美球隊,(對手在)技戰術上會有很大變化。後面的比賽遇到歐美球隊會更多,更難打。」

總結第一階段小組賽的整體表現,蔡斌稱讚中國隊打出了團結拚搏、每球必爭的士氣和精神面貌。「技術方面每場都有出色的一面,也有不足的一面。接下來的對手越來越強,我們會根據不同對手制定相應的戰術策略,做足困難準備。」

「出征此次世錦賽前,我們做了充足的體能儲備,以應對漫長的賽程。」蔡斌說,「打到後面大家面臨的問題都一樣,更要比拼意志力。」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