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全力以赴/李盈瑩:迎難而上繼續打拚

  圖:中國女排隊員慶祝得分。\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女排10月1日結束了2022世界女排錦標賽第一階段小組賽的全部比賽,以4勝1負小組第一的戰績晉級16強。中國隊主攻手李盈瑩賽後表示,作為對手重點盯防對象,要保持耐心,迎難而上,拚下每個對手。

在拿下首局的情況下,被對手連扳三局,中國隊在10月1日以1:3不敵巴西隊(25:23、17:25、22:25、22:25)。李盈瑩本場比賽得到22分。

「我們第一局衝擊對手做得很好。對方應變快,第二局開始逐漸摸到我們的節奏,我們沒能及時應變,打得比較吃力。」李盈瑩說,「我們一傳有些波動,強攻不太順。她們對兩邊高球攔網比較適應,敢防敢頂,防了一些很精彩的球。我們進攻上應該多想想辦法。」

巴西隊主攻手泰納拉得到22分,她的跳發球對中國隊形成很大威脅。

「針對對手大力跳發,我們有些專門訓練,但在比賽中做得不夠好,有些結合部的球,打得不夠明確。泰納拉跳發力量大,在緩衝後,上手感覺不好。」李盈瑩說。

將轉戰鹿特丹賽區

李盈瑩在進攻時經常面對前排三人攔網,她通過不斷變化手法嘗試突破,打吊結合,輕重結合。「可能自己還是想發力,後來看到輕球也能成功。可能今天打得有點兒死了,有些急躁。」李盈瑩說。

總結第一階段小組賽整體表現時,李盈瑩說:「我們從出發前就立足於拚每場球、每個球隊,現在正在踐行這個目標。幾場下來,精氣神上拚得不錯,整體信心有提升,幾場勝利肯定了我們的打法。」

「但在具體技戰術執行上還有很多提升空間。比如配合默契度、兩人之間的球如何處理,如何提高進攻成功率等。打法上還可以再精細一些,配合要更細膩一些。」李盈瑩說。

本屆女排世錦賽第二階段小組賽將於10月4日在荷蘭鹿特丹和波蘭羅茲開賽。中國隊將轉戰鹿特丹賽區。

「後面比賽我肯定是會被對手重點『照顧』的球員,面對高攔網和重點盯防,要做好充分困難準備。通過錄像觀察對手攔防陣型,研究通過哪個點可以突破,臨場也要多想辦法,保持耐心,不急躁。每場比賽對我來說都是歷練,我做好了迎難而上的準備。」李盈瑩說。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