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陳昱東花滑大獎賽摘銀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花樣滑冰新生代選手在1日落幕的國際滑聯青年組大獎賽波蘭站中表現亮眼,陳昱東奪得男單銀牌,安香怡和楊易溪/鄧舜陽分獲女單和雙人的第5名。

陳昱東的這枚銀牌被國際滑聯直播的解說員稱之為「難以置信」,他在9月30日的短節目中狀態不好,失誤連連,以53.76分獲得第16名,但在1日晚的自由滑中他卻狀態神勇,拿到了148.08分的自由滑第一高分,並以總分201.84分摘銀。在自由滑節目《盡情遊戲》中,陳昱東開場的四周跳和四周加三周連跳讓人眼前一亮,阿克塞爾三周跳也完成得相當漂亮。

上個月剛滿18歲的陳昱東是2020年冬青奧會男子單人滑第6名,還獲得過2020年國際滑聯大獎賽中國盃的季軍。

本站女單的競爭非常激烈,首次參加國際賽事的安香怡最終在49名選手中名列第5。她的短節目《小丑入場》表現非常穩健。自由滑《萬物理論》在第一跳落冰扶地後,她保持了清醒的頭腦,冷靜地改了後面的動作配置,幾個連跳都完成得乾脆漂亮,旋轉更是賞心悅目,最終以總分179.31分排名第5。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