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力爭佳績/中國女排首戰波多黎各

  圖:中國女排在首階段小組賽取得4勝1負。

【大公報訊】2022年世界女排錦標賽2日結束第一階段小組賽全部賽程,第2階段小組賽(16強)對陣隨之出爐,中國女排將先後對陣波多黎各、荷蘭、意大利和比利時4支球隊。

據新華社報道,女排世錦賽當天在阿納姆結束了第一階段小組賽的最後3場比賽。意大利3:1擊敗東道主荷蘭,成為繼塞爾維亞後第2支5戰全勝晉級的球隊。比利時3:0戰勝喀麥隆,日本3:0完勝阿根廷。

根據賽制,中國女排領跑的D組前四名與意大利領銜的A組前四名合併為第2階段小組賽的E組。由於第一階段戰績帶入第2階段,意大利目前在E組位居榜首,中國女排名列次席。第2階段小組賽中,中國女排將和第一階段A組的前四名逐一較量。

中國女排在次階段比賽賽程(香港時間)如下:

10月5日晚上11時15分對波多黎各,10月7日凌晨2時對荷蘭,10月8日晚上7時30分對意大利,10月9日晚上6時30分對比利時。

首階段小組賽4勝1負

中國女排在較早前的首階段小組賽發揮了不俗的水準,取得了4勝1負的戰績,分別以3:0勝阿根廷、3:0贏哥倫比亞、3:0擊敗日本、3:0戰勝捷克及1:3不敵巴西。

本屆世錦賽,在朱婷、張常寧等核心球員缺陣的情況下,袁心玥要肩負起更大的責任。在小組賽期間,袁心玥的表現漸入佳境,她曾表示,作為隊長,就要在隊伍困難時站出來,她也做到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