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大展拳腳/新地擁最多項目

  圖:發展緩衝區具經驗

發展商在北部都會區內擬議的土地發展項目中,約30%是在后海灣濕地緩衝區之內,此應與特區政府早前提出有意放寬緩衝區內的發展密度,甚至改變緩衝區的界線有莫大關係。而該等項目,又主要是來自新界土儲量僅次於恒地(00012)的新地(00016)。

新地過去2、3年間在北部都會區內有約12個擬議發展項目,料共提供約5萬個公私營房屋單位,可為逾13萬人提供安居之所,是北都區內擁有最多項目的發展商。其中有一半項目的土地在緩衝區內,較集中在南生圍至米埔一帶,預計可建單位更近2.7萬伙,居住人口可超過7萬人。

新地如此進取地在緩衝區內大展拳腳,相信是與其有發展及保育濕地的經驗有關。該公司於2014年投得的濕地公園旁兩幅住宅用地(即已落成的Wetland Seasons Park及Wetland Seasons Bay),在建築過程中,得到不少如何在不破壞濕地環境及生態下的發展經驗;而在沙埔村第一期發展(即已落成的Park Yoho項目)中,更掌握保育濕地的技術。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