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中石化ADS英國退市 下月生效

  圖:中石化近月走勢

【大公報訊】中國石化(00386)宣布,已申請撤銷其美國存託股份(ADS)以全球存託憑證形式在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正式清單的標準上市板塊上市,以及倫敦證券交易所主板市場交易。換言之,中石化已啟動在英國退市工作。

對於今次決定退市,中石化表示,從倫交所退市是綜合考慮一些因素,包括該公司發行在外的存託股所對應的H股數量,及全部H股數量相比較少,而且存託股在倫交所的交易量與H股在全球交易量相比極少,維持存託股在標準板塊和倫交所上市亦涉及行政負擔。ADS退市將於倫敦時間今年11月1日早上生效,因此ADS在倫交所最後交易日將為倫敦時間10月31日。

中石化稱,早於今年8月12日宣布將其ADS於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該等退市已經生效。該公司可能尋求根據相關規定要求及程序撤銷ADS及所對應H股在1934年美國證券交易法(經修訂)下的註冊,並終止相關披露義務。中石化表示,若存託協議被終止,目前ADS持有人將能夠在存託協議確定的日期前繼續持有存託股;ADS持有人或可以選擇交回他們的ADS以換取所對應的H股。

事實上,多家國企早前已安排ADS撤出美國證券市場,包括中國石油(00857)、上石化(00338)、中國鋁業(02600)、中國人壽(02628)等在8月中旬不約而同宣布從紐交所撤銷ADS上市。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