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李家超:選拔航天專家 展現國家關心香港青年

  圖:李家超鼓勵社會各界多認識國家載人航天工程的豐碩成果。

【大公報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國慶活動致辭時表示,國家啟動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首次在香港特區選拔載荷專家,展現國家對香港科研的支持和香港青年的關心,鼓勵社會各界藉此機會多認識國家載人航天工程的豐碩成果。

李家超說,73年來,國家走過不少崎嶇道路,但一直無懼艱辛,砥礪前行,現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貨物貿易國和第一大外匯儲備國,成就舉世矚目。

今年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30周年,成功發射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充分展示大國實力,2日更宣布啟動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首次在香港特區選拔載荷專家。李家超認為,這代表國家對香港創科發展的信心,對香港科研人員是極大的鼓勵。他表示,香港青年將來有機會實現航天夢,貢獻國家,鼓勵社會各界藉此機會多加認識國家載人航天工程的豐碩成果。

李家超又說,廣東和香港文化相連、民俗相近、語言相通、人緣相親,一直保持緊密合作。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香港必定會把握機遇,繼續與廣東省加強合作,各展所長,優勢互補,共同推進大灣區建設,為兩地人民拓展機會,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