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香港當代音樂節」呈獻多首原創作品

【大公報訊】記者劉毅報道:由香港作曲家聯會主辦第3屆「香港當代音樂節」,以「環宇薈萃」為主題,涵蓋3場音樂會,首場音樂會「滙·亞洲室樂團音樂會」將於11月5日在上環文娛中心劇院公演,另外2場「安特衛普二重奏音樂會」、「手風琴室樂團音樂會」則於網上播出。

本次音樂節合共演出20首當代音樂作品,當中包括7首分別由洪銘健、林瀚聰、林俊熹、陸尉俊、彭振町、梁康裕以及黃正彥所創作的委約作品。其中,「滙·亞洲室樂團音樂會」門票今日(10月5日)上午10時起在城市售票網開售。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榮休會長及榮譽顧問陳達文、香港藝術節執行委員會委員楊光,以及香港作曲家聯會主席梅廣釗出席音樂節發布會並致辭。梅廣釗表示,在疫情下舉辦音樂會需要考慮很多因素,譬如網上轉播的技術問題等等。不過他稱讚香港作曲家擁有國際化水準,正因為有香港作曲家不間斷地創作,豐富了本地音樂的創作果實,形成了百花齊放的樂壇景象。

陳達文亦稱讚香港作曲家,特別是配合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之新定位,香港作曲家所擔任的「文化大使」地位更顯重要。音樂創作的目的始終是與世界各地人分享。他希望未來能夠多舉辦此類活動,多做巡迴演出,不僅可以前往大灣區內地城市,也能前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