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復常與國際賽事\龍眠山

今日在紅館開鑼的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是香港落實「0+3」入境檢疫安排下的首場國際盛事,也是疫情爆發兩年多在亞洲舉辦的首場國際桌球賽事,將見證香港新氣象、新風貌,因此備受矚目。

由於疫情關係,香港多項賽事被迫取消、轉移場地或推遲舉行,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也是一波三折。八月份香港桌球總會公布參賽選手名單時,香港每日有近萬人確診,因此決定賽事以閉環方式進行。但峰迴路轉,隨着香港疫情逐步受控,香港再次邁開復常步伐,原有的閉環比賽模式已不合時宜,為賽事安排帶來更大彈性和自由度。

來港參賽的選手粒粒皆星,基本上全球排名前列的都來了,本港選手則有傅家俊、吳安儀。已經抵港的世界桌球名將奧蘇利雲已學會使用安心出行,他表示很高興再次來港參賽,期待與球迷見面。香港球迷同樣迫切期待着欣賞巨星的風采,周日的決賽門票銷售理想,目前已賣出九成,意味着可容納8000人的紅館,屆時將有數千人入場。久違的國際體育盛事重回香江,令人鼓舞。

下個月,香港將舉辦國際七人欖球賽及金融峰會,規模更大,參與人數更多。特區政府預告反應熱烈,堪稱香港逐步走出疫情的更有力體現。從這個意義上說,今次世界桌球大師賽是牛刀小試,如果一切順利,安排下個月的大型活動就更有信心。

當然,新冠全球大流行尚未結束,不排除未來仍有變數,這決定了香港推動復常不可冒進,需要穩紮穩打,步步為營,每走一步都要觀察效果,再決定下一步如何走,如此才能「不走回頭路」。新一屆特區政府領導抗疫有方,加上市民積極配合,相信未來的路會越走越順利,各界期待全面復常的一天早日到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