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港區代表:各界齊心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圖: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香港應抓住歷史機遇,發揮不可替代的獨特優勢,為國家作出貢獻。

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譚耀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逆轉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本次大會向全世界展示了一個有擔當、有信念、人民至上的中國共產黨,為中國式現代化指明了發展方向,引領着全國各族人民朝着第二個百年目標以及向着建立現代化強國不斷前進!他相信,今次選出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必將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譚耀宗相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強領導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所有中華兒女在此時都比以往任何時候更有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希望香港各界能團結一致,全力支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領導集體,齊心協力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黃玉山:國家輝煌成就舉世矚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玉山表示,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征程上,習近平總書記首次把教育、科技及人才結合起來,推進科技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和創新驅動戰略,把三個領域有機地配合起來,促進科技創新體系的不斷完善,聚合力量,進行大規模的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打贏關鍵核心技術的攻堅戰。

盧瑞安:黨中央高度關切香港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無數事實說明,中國共產黨有強大生命力,擁有自我反省和自我革命的能力,完全可以走出歷史興衰的周期,永葆革命黨的生機活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最堅強的保證。

盧瑞安說,二十大報告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系統敘述了堅持「一國兩制」的新思想、新戰略,為做好港澳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香港「一國兩制」的實踐過程中,黨中央高度關切香港的發展,時刻作為香港的後盾,讓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

陳亨利:抓住重大機遇開啟新局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表示,衷心支持、堅決擁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新一屆領導集體,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加快推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他說,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發展自身、造福世界,必將越走越寬廣,並為人類實現現代化提供新選擇。在國家大政方針指導下,香港於未來5年的「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必定要抓住重大發展機遇,開啟新局面,實現新飛躍,共擔民族復興的責任,共享國家富強的偉大榮光。

蔡毅:香港發揮不可替代獨特優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表示,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中央始終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彰顯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高度政治魄力、政治定力和政治智慧。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正帶領14億中國人民意氣風發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香港應抓住歷史機遇,發揮不可替代的獨特優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內地同胞一起砥礪前行,創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吳秋北: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榮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吳秋北表示,中國共產黨二十大勝利閉幕,二十大精神必將感召全國人民以及全球華人團結奮進,共創新時代輝煌。大家必將擁護新的中央領導集體為國家發展、民族昌盛掌舵領航,必將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必將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以及「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榮光。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