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寫/「開聲體」口述影像服務 視障人士「看」七欖

  圖:小女孩手持凸字欖球場地圖並戴上耳機,聽着體育賽事口述影像服務。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作為頂級本地體育盛事,主辦單位或慈善團體當然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參與其中,當中包括視障人士。香港有不少視障人士也是「體育迷」,為令他們也可以同步感受賽事緊張節奏,香港賽馬會與失明人協進會合作,2020年起開展賽馬會「開聲體」體育口述影像服務,為視障人士提供專業的體育賽事口述影像服務。

家長喜見子女變開朗

該服務今年更擴展到欖球賽中,欖球賽3日以來邀請不同團體參與今屆香港七欖,例如一班小學生就在觀賞賽事後合照留念,非常享受今次活動的氣氛。昨天則有視障小朋友更是首次進入香港大球場,他們手持一張凸字欖球場地圖,同時戴上耳機,現場聽着專業的體育賽事口述影像服務,家長表示子女因此亦變得開朗,亦進一步推動體育普及化和促進傷健共融。

賽馬會於現場亦設有遊戲攤位,視障小朋友更有機會騎上木馬,嘗試一下虛擬賽馬體驗,為他們帶來更多不同的體驗,亦為這個熱烈的體育盛事增添多一份溫情。 大公報記者梁潤森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