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無綫55周年台慶 汪明荃贏電動車

  圖:TVB台慶節目結束前進行切蛋糕儀式。

【大公報訊】記者溫穎芝、徐小惠報道:TVB 55周年台慶特別節目《傳承·狂歡55:萬千星輝賀台慶》昨晚於將軍澳電視城舉行,汪明荃、陳百祥、黎芷珊、鄧梓峰、陳貝兒、錢嘉樂、麥美恩、林盛斌、陳庭欣等20人組成龐大司儀陣容,匯集全台逾300位藝員傾力演出,更有郭富城壓軸表演勁歌熱舞;11位綜藝監製聯手精心炮製連串表演節目,節目詼諧鬼馬,包羅萬有,延續經典。

昨晚8點15分,台慶節目在《TVBuddy 狂想曲》中揭開序幕,逾百位藝員參與演出,大家穿梭遊走在電視城的古裝街、民初街、錄影廠、化妝間及停車場等場景,通過歌聲與舞蹈向經典劇集及綜藝節目致敬,亦向多年來默默耕耘的專業資深演員及前輩致敬。

隨後由王祖藍、阮兆祥、李思捷、李亞男、陳嘉佳、炎明熹和曾比特合作演出的《聲生不息福祿壽》,以今年TVB和內地湖南衛視合作的音樂節目《聲生不息》為題材,結合福祿壽的鬼馬演出,還原節目經典場面,共同詮釋包括《初戀》《失戀》《水中花》《單車》《Monica》等粵語金曲。演出結束後,司儀才揭秘參與演出的王祖藍其實身在內地,通過電腦AI(人工智能)技術令福祿壽重聚。

當中環節《Beauty & the Beat》──歷屆港姐參選佳麗展現香港小姐的美麗與活力。昨晚還舉行了《香港小姐再競選決賽》,三甲在昨晚誕生,冠軍是2020年港姐五強的何沛珈、亞軍是李芷晴、季軍是陳懿德。何沛珈接受訪問時忍不住落淚,表示終圓了心願,同時可以將這個獎送給已故的媽咪。她很感謝這兩年幫過她的監製、同事。

後輩向胡楓致謝催淚

此外,Louis Yan夥拍花旦送上驚心動魄的魔術表演《魔法舞台HBD》;跨年代藝員與《中年好聲音》參賽者攜手組成合唱團唱響台慶;《聲夢傳奇》首屆畢業生穿梭元宇宙,聯同《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員獻上《唱遊SITCOM元宇宙》,向經典處境劇致敬;還有備受關注的短劇《一封信》等等。

其中一個後輩向前輩包括胡楓(修哥)、韓馬利及安德尊致敬的環節,相當感人,當高海寧講述與修哥的故事、如何被他教導、愛護,不禁淚湧,修哥則流露一副滿足安慰的表情。這個環節令台下不少人都眼濕濕,不禁拭淚。

此外,TVB準備了總值近380萬港元的獎金及獎品,最終現金存款30萬元被麥皓兒的一隊奪得,由她與江嘉敏、蔡尚晉、黃一鳴、陳健文五人瓜分。汪明荃抽中價值28.8萬元的電動車,她說在TVB這麼多年都和大獎擦身而過,這次抽中大獎很意外,是好開心的意頭,丈夫羅家英此前都有想過買電動車。

完騷後,TVB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開心,節目氣氛好像一個大家庭,其中一個由後輩寫信及送花給前輩的節目環節令他眼濕濕。他又說,作為後輩要多謝前輩的幫助。 圖片: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