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美最高院允國會查看特朗普稅單

  圖:特朗普官司纏身,2024年競選之路不會平坦。\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最高法院22日拒絕了前總統特朗普繼續保留納稅申報表的要求,其稅單可能將在明年1月共和黨接管聯邦眾議院之前公示。特朗普日前正式宣布將參加2024年大選,但他目前官司纏身,最高院的決定令他再次受挫。

民主黨控制的眾院籌款委員會自2019年起多次索要特朗普及其部分企業6年的稅單,但特朗普始終拒絕,甚至不惜鬧上法院。22日,這場曠日持久的法律戰終於走到盡頭,最高院否決了特朗普提出的保留稅單的要求,為籌款委員會得到這些文件掃清了道路。

BBC分析指,美國財政部料迅速移交特朗普的稅單。明年1月3日起共和黨將掌控眾院,留給民主黨審查稅單的時間並不多,但幾周時間或許足夠找出一些對特朗普不利的證據。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對特朗普提起2.5億美元的民事欺詐訴訟,此案庭審定於明年10月2日進行,屆時特朗普或將親自出庭作證,為旗下房地產和高爾夫度假村等產業辯護。除此以外,特朗普還面臨一系列調查,包括司法部對其私藏涉密文件的調查、對國會暴亂事件的調查,以及佐治亞州對其涉嫌干涉2020年大選的調查。本月18日,美國司法部長加蘭任命前聯邦檢察官史密斯為特別檢察官,處理針對特朗普的調查。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