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衣 尚/簡約格調看冬裝\蕙 蕙

設計注入極簡元素,是今年全新冬裝系列呈現的主要風貌。雖然早前無論是外國名牌或是本地設計,都有着不同的趨向和主題,但綜合各方面的流行因素,簡單舒適的便服穿搭,將會是今個冬日最普遍受歡迎的服飾。

簡約與低調,同樣是一種服裝風格,與極盡奢華不同,低調的冬日穿搭服飾,一樣可以穿出不同造型的時尚感。兩間大型的日式時裝店,是簡約服飾的流行指標,今季在冬日服飾上,較以往來得更簡約,大部分的服裝都以純色為主,感覺低調,如深色外套配淺色襯衣,相反深色襯衣則配淺色外套,短身設計是主流,與舒適的直身長褲是最佳搭配。

保暖的冬日衣物中,厚身棉外套、高領米色,予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灰色、米黃和白色都是今冬流行的配色,而搶眼的色調用在長身的混色頸巾上。針織毛衣是百搭衣物,夠輕便又貼身,不過若單穿一件毛衣不能保暖,記着要加穿一件內衣才能達至保暖的效果。

無論是本地或外國時裝,除了簡約的趨勢外,流行格調也大致相同,而穿衣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場合,不同的地方在於細節。例如身形方面,過於寬闊的外套,披搭繁複的衣物,還有一些太高踭的鞋類,都不適合本港女士作為日常穿着,這是與外國女士不同之處。

冬日新時尚,今季還有帽子。雖然帽子一年四季都是衣飾的配襯物,但今年不少冬裝都特別有配帽子的造型設計,時裝店內也見有專門售賣帽子的位置。男女款的皮革外套也是今個冬日的時尚服飾,不妨從這些方面體驗各種不同格調的衣着時尚。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