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世盃見聞/港方艙環境更勝球迷村

  圖:球迷村環境衞生被香港球迷批評差過方艙。\大公報特派記者郭正謙攝

常住人口只有約300萬的卡塔爾,為應付蜂擁而至的120萬名球迷,興建了3個球迷村解決球迷住宿問題,但這些由貨櫃屋組成的球迷村,由於貌似香港社區隔離設施方艙而引起熱烈討論,有曾住過方艙的香港球迷表示,卡塔爾世界盃的住宿確實比往屆差,坦言方艙的環境衞生都比球迷村好。

卡塔爾為應付世盃來訪的球迷,特意興建3個由貨櫃屋組成的球迷村,單在機場附近的球迷村便可以提供12000個宿位,但球迷村卻因外形酷似香港社區隔離設施方艙,結果引起不少討論。已第4次現場觀看世盃的香港球迷Long坦言,今次住宿經歷的確不太滿意:「我們是凌晨5點到卡塔爾,但來到球迷村,工作人員卻堅持下午4點才可以check-in,要知道世界盃球迷來自不同地區,落機時間遍布全日,硬性規定只有一個check-in時間並不合理,幸好後來有一班墨西哥球迷來到,在群眾壓力下,工作人員才幫我們辦理手續。」

至於曾住過竹篙灣的Ryan更表示,方艙衞生環境絕對比較好:「香港方艙乾淨好多,這裏入住後,基本要全房清潔一次,可能因為鄰近沙漠,桌面和地上很多沙塵。」\大公報特派記者 郭正謙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