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法國大勝 基奧特創多項紀錄

  圖:基奧特(右)下半場頭槌建功梅開二度。\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在22日進行的世界盃D組第2場比賽中,爭取衛冕冠軍法國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連入4球,以4:1大勝澳洲。老將基奧特在這場比賽中獨中兩元創下多項紀錄。

本屆世盃前,法國接連損失了尼高路簡迪、保羅普巴、尼干古、賓施馬等數員主力,主帥迪甘斯被迫起用較不熟悉的班底,他希望用一場比賽的勝利來磨合這支衛冕之師。

國家隊入51球追平亨利

法國開賽即搶攻,反被澳洲先下一城。8分鐘,澳洲奇治葛雲門前近射得手。法國26分鐘扳平,替補上場的迪奧靴南迪斯斜傳中,拉比奧特頭球破門。6分鐘後,適才建功的拉比奧特前場搶斷成功,與基利安麥巴比配合晃過防守球員,基奧特接應妙傳輕鬆推射破門。法國以2:1完上半場。

易邊再戰,法國乘勝追擊,67分鐘,奧士文尼迪比利右路傳中,麥巴比中路力壓澳洲後衛頭球破門。70分鐘,麥巴比提速晃過防守隊員左路傳中,基奧特禁區內頭球破門鎖定為4:1勝局。

36歲的基奧特梅開二度創造多項紀錄:不僅成為法國國家隊歷史上最年長的世盃進球球員,還成為了世盃歷史上第2年長的梅開二度球員,僅次於1990年世盃上的喀麥隆38歲老將米拿。他還以51粒進球數,追平了亨利的國家隊進球紀錄。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