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話你知/業權分散不願丟空 羅素街租值插水

新冠疫情重創零售業,曾膺全球最貴零售地段的銅鑼灣羅素街,隨着鐘錶珠寶等奢侈品牌陸續撤離,街道風光不再,商舖租值比3年前大跌逾半,失卻亞太區最貴零售街道寶座。

自2018年至2019年連續2年貴絕全球舖租的羅素街,受疫情爆發影響,於2020年初失落全球最貴舖租地位,被尖沙咀廣東道取而代之,屈居亞太區最貴零售街道次席。

翻查代理行報告,羅素街於2019年初,每月呎租攀上約1700元,榮膺全球最貴的零售街道,惟疫情爆發,加上羅素街舖位業權分散,個別業主為求賺取租金回報,在名店撤出後,願意降格出租予民生用品店、手機配件店甚至散貨場,租值大不如前,按最新平均每月呎租約840元計算,較2019年已回落約51%,退居至亞太區次席。

廣東道租金跑贏羅素街,主要源自業權擁有者的分別。事實上,廣東道商舖業權集中,尤其九倉持有的海港城已佔據半壁,有較高議價力。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