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就業前景/政府獸醫師起薪點約6.7萬

  圖:香港政府部門獸醫月薪

香港對獸醫的需求不斷增加,就業前景及待遇理想。據香港獸醫管理局(VSB)引述以往數據顯示,香港新入行獸醫的月薪平均約為3萬元,累積大約3年或以上經驗之後,月入可達10萬元,是一份收入相當可觀的工作。如果畢業生選擇加入漁農自然護理署或食物環境衞生署等政府部門成為獸醫師,起薪點高達67295港元,更有機會在累積足夠經驗後晉升至高級獸醫師及首席獸醫師,月薪分別可達135470港元與165200港元。

至於內地方面,根據內地職友集表示,寵物醫院院長普遍月薪約10000至15000元人民幣,部分可達50000元人民幣。而寵物主治醫生普遍月薪約10000至15000元人民幣。

獸醫學或動物醫學近年在香港與內地的發展各有不同。香港獸醫正朝着專科方向發展,例如分動物骨科、皮膚科、心臟科和眼科等,而香港特區政府亦表示會重視科研工作。而內地的獸醫學科分為獸醫、養殖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等四方面,與香港朝專科醫學發展的方向不同,內地主要分為養殖類及寵物類,因此在報讀時要小心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