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本地升學資訊/理大眼視學院 科研能力亞洲第一

  圖:香港理工大學的視光學理學士畢業生,可直接在港註冊成為執業眼科視光師。

本地現時只有香港理工大學(簡稱理大)的視光學理學士,同學在畢業後具認可資格直接在港註冊成為執業眼科視光師。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具備世界領先的科研能力,去年底更獲澳洲《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Optometry》期刊評為亞洲第一。

自2022/23學年開始,理大的眼科視光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將不再以課程為單位錄取,將採用轉為以系為單位,學生在選擇學位課程和專業方面將會具有更大的靈活性,滿足不斷變化的社會人力需求。

在眼科視光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下,學生首學年修讀共同核心課程,大二時將有兩個主修科目可供選擇。第一個是五年學制的眼科視光學,學院為學生提供全面而深入的臨床實習,大四、大五的學生將於學院設立的三間眼科視光學診所進行相關實習。該課程畢業生可直接在港註冊成為香港視光師管理委員會認可的註冊視光師(第 I 部分)。

同學亦可以選擇四年制的視覺科學和副主修組合課程,該科目可選擇以人工智能及數據分析或創新及創業為副主修,進行跨學科的學習,會有不同的學分及畢業要求。

學院會根據同學香港文憑試任意六科最好成績作入學進一步考績,2022/23學年任意最佳六科成績(加權重)收生的平均分達到333.6分,而2023/24學年彈性收生計劃的要求是任意最佳五科成績(不加權重)需至少達32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