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盛智文:對中國未來充滿信心

  圖:2022年8月24日,中國成功發射北京三號B衛星。\書中插圖

《非凡十年:海外和港澳專家看中國》由三聯書店(香港)出版發行,其出版背景正是基於這十年間的發展變化,以圖文並茂的形式書寫非凡十年的壯麗畫卷。書中集結學者專家的觀點,包括2013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阿里耶·瓦謝爾、「金磚之父」吉姆·奧尼爾、美國庫恩基金會主席羅伯特·勞倫斯·庫恩、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等,他們從政治、經濟、法律、文化、社會等方面,對十八大以來中國在共產黨領導下取得的發展成就進行了多角度評價分析,生動而全面闡釋中國非凡十年及其背後的輝煌故事,有助海內外讀者了解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式現代化道路。

新書發布會現場,香港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於視頻講話中主要回顧過去十年,全國各族人民如何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下,取得一系列非凡成就:「中國在扶貧、基礎設施建設、人工智慧、航空航太等領域,均取得世界矚目的偉大成就」。北京於2008年和2022年成功舉辦夏季和冬季奧運會,成為世界首座「雙奧之城」,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的文化軟實力。

全書第一章節,即是盛智文的文章──《中國的成就源於共產黨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作為一個在中國從商已超過45年,於14年前加入中國國籍並以此為傲的德國出生猶太裔人,他親眼目睹中國發生的巨大變化,尤其是習近平擔任中國共產黨的總書記和國家主席這十年,令盛智文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相信中國會繼續發展壯大,成為領先世界的國家。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