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 稿/萬民眼泛淚花 送最後一程

  圖:12月5日,江澤民同志的遺體在北京火化。這是習近平向江澤民同志的夫人王冶坪和親屬表示深切慰問。\新華社

12月5日,江澤民同志的遺體在北京火化。靈車從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徐徐駛向八寶山革命公墓,首都各界群眾紛紛來到沿途道路兩旁,向靈車行注目禮,送別江澤民同志最後一程。

北京於12月4日提前發布通告,對靈車經過的相關道路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途經相關區域的55條公交線路在12月5日上午採取了繞行甩站、區間、停駛等臨時調度措施。

長街肅穆,萬民佇立。12月5日上午,政府機關工作人員、部隊官兵、工人、大學生、普通民眾等首都各界人士身着黑色衣服,胸帶小白花,早早等候在靈車將途經道路的兩旁。還有人拿着橫幅,上面寫有「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等字樣。上午10時許,當靈車從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徐徐駛向八寶山革命公墓時,江澤民同志的彩色遺像透過靈車前窗清晰可見,一如他微笑頷首向普羅民眾投以最親切的關懷。

靈車駛過,沿途道路執勤的交通警察依次敬禮,道路兩旁的民眾向靈車行注目禮,不少人眼泛淚花,神情肅穆,向江澤民同志這位「我黨我軍我國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送別,表達對他的深切哀思。\大公報記者 張帥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