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難忘您注視中國空間站圖板身影」

  圖:江澤民同志(左一)聽取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規劃介紹。

【大公報訊】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微信公眾號報道:12月5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微信公眾號發文,《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難忘那天,您注視着圖板上的中國空間站》。

文章中提到,神舟飛天,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美好的夢想。今天,當這個夢想終於要變成現實的時候,中國航天人難以忘懷的,是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領導集體,為中國航天鋪就了這燦爛的飛天之路。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十分關心中國航天事業,中國航天事業在戰略戰術武器裝備、運載火箭、通信遙感導航空間基礎設施、空間探索、航天研製試驗基礎設施、航天技術應用及服務產業、商業航天與國際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就,為中國航天事業持續、加速發展擘畫了宏偉藍圖、奠定了關鍵基礎。1999年,根據黨中央決策部署,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現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成立,作為中國航天科技工業的主導力量,踏上了逐步建設航天大國、航天強國的奮鬥征程。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