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蔣萬安:滬台雙城論壇應持續舉辦

  圖: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是兩岸民間交流的重要平台。\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5日率團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討論交接事宜。蔣萬安被媒體問及是否延續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蔣萬安回應說,會實質且有意義地持續交流下去,促進城市進步,以符合市民期待。

蔣萬安說,不管是雙城論壇,或是台北和其他國際城市的交流,都應該實質且有意義地持續交流下去,才能讓城市之間互相學習、進步,並符合市民期待。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自2010年起每年舉辦,第一屆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此後每屆由上海和台北兩地輪流舉辦,雙方會派遣一級行政首長率領的交流團參與。

2019年的雙城討論區在崑山市開設分會場,這是雙城論壇首次在台北和上海以外的城市舉辦。2020年由於新冠疫情,首度使用視像方式舉辦,2021年繼續以影片方式舉行;2022年,第13屆雙城論壇仍以視像模式開會。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