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專家分析

香港中觀研究所所長劉瀾昌:

「台獨」勢力不會輕易認輸,反華勢力不會放棄「台灣牌」。不過,歷史大勢不會改變,海峽兩岸統一必然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實現。中共二十大報告也明確指出我國已具備強大的綜合國力和人民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中評智庫基金會執行長羅祥喜:

「九二共識」的核心內涵不會變、更不會過時。「九二共識」是事後概括出來的名詞,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個名稱,它所反映的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客觀事實,兩岸都追求國家統一更是歷史大趨勢,任何時候都不可能改變,也不存在過時的問題。

廈門大學台研院特聘教授劉國深:

台灣地區上月底舉行的「九合一」地方選舉,民進黨不僅沒有贏得選舉,反而大敗,說明了民進黨不可能長期執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是一時的,台灣民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才是永恆不變的。

國際華商協進會會長羅台秦:

我們必須認識到「台灣獨立」是一個假議題,是民進黨操弄選舉的工具。島內的執政黨如果真的是為民眾着想,就應放棄「台獨」思想和主張,努力修復兩岸關係,創造更多有利台灣發展的契機。這才是正道,也是唯一可行之道。

大公報記者朱瑞宜整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