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粵劇《新胡不歸》明年2月西九開鑼

  圖:王志良(左起)、尹飛燕與梁非同出席記者會。

【大公報訊】記者溫穎芝報道:粵劇《胡不歸》為經典劇目,班主彭美施(施姐)將打造《新胡不歸》,於2023年2月7日至8日在西九戲曲中心演出兩場,並由王志良配搭新生代花旦梁非同。《新胡不歸》亦是向陳寶珠、蕭芳芳主演的電影《七彩胡不歸》致敬的作品。

昨日在記者會上,班主兼總策劃施姐表示特別邀請到粵劇藝術家尹飛燕(燕姐)擔任《新胡不歸》的藝術總監,親身指導兩位有潛質的後輩。施姐說:「以前我喜歡看寶珠姐和芳芳姐還有(薛)家燕姐當年合演的《七彩胡不歸》,今天終於可以將它從電影世界搬上粵劇舞台,雖然壓力好大,但兩位新生代演員勇於嘗試,加上燕姐指導,喜見薪火相傳。」

燕姐當年入行不久,便有機會在《七彩胡不歸》中擔任芳芳姐的幕後代唱,今次令她勾起不少回憶。她表示,兩位演員以武打見稱,在文唱戲方面要下苦功。燕姐又認為演文戲其實更辛苦。

王志良與梁非同承認今次演出有很大壓力,現在他們要努力練熟歌曲。梁非同表示演武打戲可以勤練,但演文戲要有人生歷練,不能光靠練習,故難度更大,並說:「《胡不歸》是經典,而電影《七彩胡不歸》十分賣座,所以是雙重經典,今次我抱着敬畏的心去做。」王志良表示當年寶珠姐在片中演文萍生外形英俊,舉止瀟灑,他說:「我很欣賞,見到寶珠姐都暈了。」

陳寶珠、蕭芳芳及薛家燕是電影《七彩胡不歸》的主角,三人昨日以不同方式支持施姐。在片中反串飾演文萍生的寶珠姐以口訊留言:「多謝彭美施,我哋都好開心睇到一個新嘅《胡不歸》作品,Thank You!」飾演趙顰娘的蕭芳芳則以短訊文字寫上:「厲害了彭美施,又是出品人又總策劃,恭喜賀喜,好感動……」另外,薛家燕拍短片細訴當年飾演春桃的感受,說:「當年和寶珠及芳芳合演《七彩胡不歸》,我演春桃都有得發揮,該片亦好賣座。今次我知道是向我們(演的)《七彩胡不歸》致敬,非常之感激。文武生王志良與花旦梁非同兩位都好優秀,今次肩負傳承責任,真係好值得我哋支持,再次預祝成功!」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