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抵京毋須「三天三檢」 市民可自測上傳結果

  圖:「新十條」規定不得限制民眾購買「四類藥品」。圖為北京一家藥店工作人員在整理藥品。\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張帥、澎湃新聞報道:12月7日晚間,北京市衞生健康委員會黨委書記鍾東波在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上明確表示,對進返京人員不再執行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等防控措施,抵京後不再執行落地「三天三檢」(即抵京後前三天每天需完成一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按照本市有關防控規定執行。

從北京市衞生健康大數據與政策研究中心獲悉,北京「京抗原」小程序已於近日上線,市民完成新冠抗原自測後,可在「京抗原」小程序上自行上傳抗原檢測結果。該小程序附帶抗原自測教程包括:抗原自測前準備;樣本採集;抗原檢測;廢棄物處理。

從12月6日開始,北京要求進入商超、商務樓宇等公共場所,可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掃碼進入即可。不過在實際中,記者發現目前北京不少商超、商務樓宇仍要求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給出的說法是「可不查驗」並非「不查驗」。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