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春節機票搜索量增至三年最高點

  圖:深圳北站工作人員正在撕下查驗核酸證明的通知。\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12月7日,國家聯防聯控發布《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新十條」)。隨着出行管控要求進一步放寬,旅遊市場迎來利好,各大網絡平台上機票車票瞬時搜索量大漲,春節前夕的機票搜索量暴漲至三年以來最高點。有業內人士認為,元旦春節市場或成為旅遊復甦最重要轉折點。

「新十條」發布後不久,多家線上旅遊平台機票瞬時搜索量猛增,攜程平台上的機票瞬時搜索量猛增160%,其中,春節前夕(臘月二十五─除夕)的機票搜索量暴漲至三年以來最高點。馬蜂窩平台內海南、雲南、福建等冬季熱門長線旅遊目的地搜索量大幅上漲。其中,「三亞度假」搜索熱度上漲450%,「西雙版納攻略」上漲366%。去哪兒平台機票瞬時搜索量增長7倍,在春運期間出發的機票搜索量達疫情前水平。

攜程研究院戰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沈佳旎認為,「新十條」發布後,將進一步弱化出行的不便利因素,顯著釋放流動性。年關將至,本次政策還將對期盼了許久回家過年的人們起到明顯刺激作用,因此今年的元旦和春節旅遊市場或將成為旅遊市場三年以來最重要的轉折點。同時,由於各地對政策還需要一定的落實期,遊客的出行信心完全恢復也需要周期,預計短期內將從旅行預訂的角度看到市場逐步走強態勢。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