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英王查爾斯出巡再遭擲雞蛋

  圖:查爾斯三世6日出巡時被人扔雞蛋。\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綜合BBC、《每日郵報》報道: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6日巡視英格蘭貝德福德郡盧頓地區時遭人投擲雞蛋,幸而未被擊中。警方當場拘捕一名20多歲的男子,該男子被控犯下普通襲擊罪。這已經是查爾斯三世不到一個月內第二次遇到此類事件。

查爾斯三世6日前往位於倫敦西北方向約46公里處的盧頓地區,接見社區及公益組織領袖,並參觀新落成的錫克教廟宇。當查爾斯三世在盧頓市政廳前與民眾握手及近距離交流時,人群中突發發生騷動,隨後一枚雞蛋向他的方向砸來,不過並未砸中。現場保安人員馬上採取行動,將查爾斯三世短暫帶離人群。他很快走到另一個位置,繼續與民眾交流。

據報道,襲擊查爾斯三世的是一名20多歲的男子,他已被拘捕,被控犯下普通襲擊罪,貝德福德郡警方正在進行進一步審訊。

11月9日,查爾斯三世與王后卡米拉在約克郡遇到同類事件。當時一名23歲的激進環保主義者連續向他們投擲4枚雞蛋,最近的一枚落在查爾斯三世鞋子旁邊。襲擊者被捕時高呼反君主口號。他因涉嫌擾亂公共秩序被關押,後被保釋出獄,但此後不得靠近國家君主,亦不得在公共場合攜帶雞蛋。

查爾斯三世在英國的民望一直不高。1995年他還是王儲時,曾在愛爾蘭都柏林市中心被抗議人士扔雞蛋。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