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大勢綜合/8強獨缺「死亡E組」隊伍

  左圖:西班牙在互射12碼以0:3被摩洛哥淘汰,球員大感失望。\路透社;右圖:摩洛哥淘汰西班牙,一眾球員將教練列格古(中)拋起。\美聯社

【大公報訊】隨着葡萄牙大勝瑞士後,世界盃8強全部誕生。賽前備受關注的「死亡E組」,先有德國在分組賽出局,出線首、次名球隊日本及西班牙則同告在16強止步。最終有5支歐洲、2支南美洲及1支非洲代表打入8強,其中法國、英格蘭、克羅地亞及巴西都是上屆8強分子,葡萄牙、阿根廷、荷蘭則重返8強行列,摩洛哥則是唯一首次闖進8強的生力軍。

西班牙輸12碼爆冷出局

8場16強賽事已經完成,在此階段的對決中只有被看好的西班牙出局,該隊在傳球破千下,僅一次射門命中目標,堅守到底的摩洛哥法定時間守和0:0,加時雙方互無紀錄,終以互射12碼分勝負,西班牙不單一球不入,更被西班牙出生的阿舒拉夫以一記冷靜「Panenka」破網送走「祖國」,助摩洛哥3:0勝西班牙,歷史性晉級8強。而除了西班牙,其餘勁旅悉數過關,另一支從「死亡E組」脫穎而出的日本最終不敵上屆亞軍克羅地亞。

8強賽事將由明晚11時揭開戰幔,由克羅地亞出戰巴西,之後周六凌晨3時由荷蘭與阿根廷上演「1998年8強翻版戰」,同日晚上11時由摩洛哥對葡萄牙,翌日凌晨3時則是英格蘭硬撼力爭衛冕的法國。因為英、法相爭,4強最少有1支歐洲球隊,巴西與阿根廷則力爭晉級在4強相遇,以確保一席決賽屬於南美洲,摩洛哥則期望再創奇跡,成為首支闖入4強的非洲球隊。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