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專家之言/4強必有法巴葡\現役港腳、東方中場 梁冠聰

轉眼間,世界盃已經戰至8強階段。展望明晚展開的4場半準決賽,筆者認為法國和巴西一直以來表現最好,其次是葡萄牙,3隊均可望殺入4強。

法國進攻百花齊放,基利安麥巴比和基奧特至今合共貢獻8球之多,但筆者要指出他倆身後的基沙文亦功不可沒。基沙文身份是前鋒,場上卻助攻助守成功串連三線,可見盡得效力的馬德里體育會教練施蒙尼真傳。法國8強對手英格蘭也有菲爾科頓成為中場突破點,祖迪比寧咸和迪格蘭賴斯保護防線。不過,他們恐怕無法箝制麥巴比的高速,晉級機會大打折扣。

巴西「波照入,舞照跳」,成為決賽周唯一一支能夠26名球員皆有份披甲的隊伍,晉級過程甚輕鬆。巴西眾將消耗不算很嚴重,反觀其8強對手克羅地亞上仗戰至互射12碼才過關,體力頗吃虧。

葡萄牙在16強沒有C朗拿度正選上陣下,仍能大勝瑞士,新一代的實力可見一斑,他們8強勢圍攻摩洛哥,般奴費南迪斯的創造力成關鍵。最後,阿根廷有美斯壓陣也好,場場都飽吃「驚風散」,8強遇上荷蘭是本屆最大考驗,此仗乃勝負最難預測的一戰。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