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比比般奴更具大哥風範

  圖:比比(右)以39歲283天之齡,創下世盃淘汰賽史上最老入球球員紀錄。\路透社

【大公報訊】除了干卡路拉莫斯有一鳴驚人的表現外,老將比比與中場般奴費南迪斯同有佳作,前者今仗為球隊攻入第2球,成為世盃史上淘汰賽最年長入球者,般奴此役增添1次助攻後,已成為超過半個世紀以來,單屆世盃貢獻最多「入球+助攻」的葡萄牙球員。此刻有這兩名更具大哥風範在陣,真的「不須要C朗了」。

在C朗被貶為後備下,今仗戴上隊長臂章的比比於33分鐘接應般奴開出的角球頂入成2:0,是其繼上屆16強對烏拉圭後在世盃取得的第2球,他亦以39歲283天之齡,創下世盃淘汰賽史上最老入球球員的紀錄,取得C朗所拿不到、在淘汰賽入球的成就。

28歲的般奴本屆亦起比C朗更重要的作用,首仗對加納送出2次助攻助球隊贏3:2,次仗對烏拉圭更「梅開二度」助球隊贏2:0而提前出線。對韓國休戰後,今場復出又助攻予比比,暫時已有2入球及3助攻,「入球+助攻」數目是繼1966年兩位名宿尤西比奧(9球1助攻)與荷西托利斯(3球3助攻)後,單屆最多的葡萄牙球員,比C朗「獨攬入球」,作用更廣。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