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本地升學資訊/城大金融課程涵蓋電商知識

  圖:香港城市大學的計算金融和金融技術理學士課程,涵蓋電子商務知識。

本港提供電子商務專業本科學位的大學較少,多數為碩士學位課程。唯香港城市大學的計算金融和金融技術理學士可為考生提供相關的學習,該課程內有計算金融及金融科技兩個主修專業。計算金融專業是跨學科和多元化的課程,內容涵蓋金融學、電腦程式設計、數學和統計學等四個領域的綜合應用,專門為對定量程式設計有濃厚興趣和致力研習金融分析技巧的學生而設,為學生提供優質訓練,提高學生的競爭力,讓他們日後在行業中脫穎而出。

至於金融科技專業則是通過對數學、統計學、電腦程式設計、資訊系統學和金融學方面的培訓,為學生提供商業和創新科技的跨學科教育。金融科技核心科目包括區塊鏈、大數據、網絡安全、監管技術(RegTech)、Python編程、機器學習、技術創業等。

修讀有關專業的學生還可以申請修讀香港城市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雙聯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在完成雙聯學士學位課程後,畢業時將分別獲得兩所大學所頒發的學士學位。通過香港中學文憑試報名的考生,須在中文、英文、數學、通識達到3分、3分、4分、2分,並於兩個選修科目中不低於3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