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就業前景/電子商務經理平均月薪約4萬

  圖:電子商務行業薪酬

由於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的影響,從前安於現狀的製造商,必須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對手展開激烈競爭。電子商務近年在全球發展蓬勃,香港也不例外,而且這個市場也愈來愈大,電子商務靠着「網購」等經濟模式,迎來了一個「黃金時代」,其不僅取代了部分傳統零售業,還改變了消費者的生活、消費模式。在這個趨勢下,電子商務相關的工作職位也因行業的急速發展而增加。

雖然本港的電子商務起步較晚,但借鑒內地成功的網絡營銷策略,不少香港本地知名企業開始考慮發展升級轉型及結合新型經濟體系,部分更開設直播帶貨平台和O2O電子商務總會等,為畢業生提供了更大的就業市場。

除了擁有良好的發展前景,該行業的薪資也比較可觀。以電子商貿經理為例,根據Glassdoor的薪酬資料顯示,電子商貿經理的平均基本薪酬每月約4萬元,雖然具體的人工會視乎所任職的公司、工作經驗和能力而有所不同,但此水平已屬於中、高層的薪資。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