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幣策明年料加碼 經濟迎「V彈」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房地產利好政策的頻繁發布,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續優化,對市場信心帶來提振。

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溫彬指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復甦一波三折,四季度經濟增速或弱於三季度,年度5.5%左右的經濟增長目標已難實現。在「二十大」定調之後,特別是隨着疫情衝擊的減弱,實現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已經成為當務之急。他相信,明年中國在「力爭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的同時,還將做好防風險工作,預計2023年人行政策力度將會加大,降準、降息等總量政策有望擇機推出,各種結構性政策工具亦有望加量。

瑞銀亞太區投資總監及宏觀經濟主管胡一帆坦言,當前中國經濟復甦仍處「爬坡期」,儘管本季和明年一季度中國經濟增長仍會承壓,但明年首季或是2023年全年的「經濟底」。她並預計,中國經濟在明年二季度將略有復甦,進入下半年有望迎來「V彈」,預計明年GDP(國內生產總值)增速或達5%左右。

中金公司首席宏觀分析師張文朗表示,若明年疫情影響逐步減弱,全年GDP增速或約5.2%,降準、降息操作仍將繼續,且受基數效應影響,GDP同比呈現「前高後低」態勢。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