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接種二價疫苗Q&A

Q 我想為在院舍的家人安排接種第五針,是否必須選擇新款的二價疫苗?

A 不是,復必泰二價疫苗只是選擇之一。在最新安排下,院舍院友仍可繼續選擇接種科興或復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作為其第三、第四或第五劑疫苗。

Q 我是院舍院友,希望第五針可以接種二價疫苗,可以如何安排?

A 如院友希望選擇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作為第五劑疫苗,可以向院舍表達接種意願,政府會盡快安排外展醫護團隊到訪接種。

Q 現時預約系統仍未有二價疫苗的選項,我是否可以即場選擇接種新疫苗?

A 可以。為方便有需要人士,在預約系統更新前,18歲或以上市民在接種第三劑,或康復人士的第二劑疫苗時,可即場向在場工作人員要求改為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

Q 我今年20歲,未感染過新冠,已經接種四針,是否可以打第五針加強保護?

A 可以。根據政府最新公布,已完成接種四劑疫苗超過半年的18歲或以上人士,於完成最後一次接種六個月後可接種第五針;如果屬於免疫力較弱人士,相關接種間距可縮短至三個月。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