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海外升學資訊/史丹福大學 心理學排名全球第一

  圖:史丹福大學的心理學專業在多個國際性學科排行榜上名列三甲。

對心理學有興趣的人,很多都曾聽過「路西法效應」,大家知否進行這項破格實驗的是哪所大學?就是美國的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心理系。史丹福大學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23年心理學學科分類排名全球第一,並且在多個國際性學科排行榜上名列三甲。

史丹福大學是一所位於加州的菁英大學,據以往的數據,每年招收7087名本科生,錄取率只有4%,入學競爭非常激烈。每年大學有94%的學生順利畢業,起薪為70400美元。

心理學課程提供如何使用科學方法理解人類行為的優秀培訓。學系的研討項目許多,包括有犯罪心理、競賽心理、顏色心理、學習和記憶等,該系亦設有嬰幼兒研討中心、認知神經心思學試驗室、文明和心情試驗室、心思生理學研討室等12個試驗室。

史丹福大學的學校官方網站上明確標明,要求考生給予SAT或美國大學入學考試(ACT)加寫作的成績。學校要求參加至少兩門的SAT2考試。假如參加SAT2數學,建議考生參加Level2。該校亦建議考生提交托福成績,而有關考試亦可於網上進行,三個考試都可以在香港應考。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