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各院校升旗 迎新年開新篇

  圖:香港理工大學昨晨舉行元旦升旗儀式。

【大公報訊】記者蘇薇報道:適逢元旦佳節,香港各大學紛紛於新年第一天舉辦升旗儀式,迎接新的開始。香港嶺南大學、香港恒生大學、香港教育大學管理層、教職員及學生均出席學校的升旗儀式,藉此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國民身份認同。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王沛詩女士、署理行政及財務副校長潘巍教授、副校長(學術發展)宮鵬教授,連同一眾中央管理小組成員、校務委員會和教務委員會成員、學院院長、教職員和學生等出席了升旗儀式,共同迎接新的一年。為推廣國民教育,香港都會大學每日均於校園升掛國旗,昨早則於賽馬會校園舉行元旦日升旗儀式。

香港理工大學由新成立的理大學生升旗隊負責升旗儀式,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校長滕錦光教授、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醫生、榮休校長潘宗光教授、大學顧問委員會名譽主席鍾志平博士,聯同理大校董會成員、大學院士、嘉賓、師生及校友參與升旗儀式,祝願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林大輝博士提到,新的一年,理大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同為香港開新篇」的願景,全力配合政府實踐科創和人才等政策目標,並充分發揮在教育、科研和知識轉移方面的優勢,推動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貢獻力量,協助國家實現「十四五」規劃的願景,令中國成為帶領全球尖端科技發展的國家。滕錦光教授表示,將繼續協助學生實踐抱負、發揮潛能,加強學生的全人發展、家國情懷以及研究能力,培育新一代的領袖。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