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27場演唱會告終 陳奕迅「安哥」六首謝觀眾

  圖:陳奕迅「FEAR and DREAMS」演唱會前晚舉行尾場。

【大公報訊】記者溫穎芝報道:總共27場的陳奕迅(Eason)「FEAR and DREAMS」演唱會前晚(14日)圓滿結束。終於完成了這次個唱,加上歌迷的熱情歡呼,現場Eason數度眼泛淚光。本身未曾確診過新冠病毒的Eason,為了避免演出期間確診,除了在舞台上,足足個多月沒跟人近距離接觸。前晚尾場終可跟舞蹈員一一擁抱致謝,開騷前亦擁抱女兒及太太。

當晚尾場,Eason的爸爸、太太徐濠縈、女兒康堤也有出席,好友梁漢文夫婦、鄭希怡與女兒等也前來欣賞。到了最後一場,Eason的聲音比之前有點沙,但仍無損其高水準演出。面對即將完成的27場演唱會,Eason多次向觀眾深深鞠躬致謝,並且眼泛淚光。而其歌迷會在開場前特在場外向觀眾派發一張印有「從前沒講今次要說多謝你」的應援卡,準備送給他驚喜。就在Eason準備說話的環節,有粉絲吹了三下哨子,全場觀眾舉起應援卡,再合唱《天下無雙》一曲。台上的Eason一臉愕然,但因為散光,看不到卡上寫的是什麼,笑問為何會有欣宜的相片。此情此境,Eason深受感動,他說:「多謝,真是很震撼。」說罷再三鞠躬,多謝觀眾。

驚染新冠 個多月未與家人接觸

Eason在尾場「安哥」六首歌,其中選了《單車》送給上一代,再唱出為女兒康堤寫的《大個女》,台下的康堤聽到爸爸演唱這首歌時,忍不住落淚。Eason在台上感謝上一代為他帶來幸福的生活,他說:「我愛你,爸爸媽媽,我都愛我老婆。」他表示自己已48歲,沒以前那麼着重物質,反而最想跟人分享時間及經驗,也不知由何時開始,很喜歡「傳承」這個兩字。他又透露近年盡量減少製造垃圾,外出買食物也自備餐盒,希望為地球出一分力。這次演唱會揀選的歌曲是他入行27年至今的作品,他感激所有音樂人,沒有他們就沒有這些歌曲,Eason昨晚更跪在地上感謝樂隊的落力演出。一臉依依不捨的Eason在台上傾力演出,至晚上十二時前完騷。

演唱會後,Eason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台上差點落下男兒淚的瞬間,他坦言感動,並表示最開心的事是可以完成27場個唱。因為天氣變化,日前喉嚨腫了,Eason提到自己服藥後,天光七時才睡,很怕尾場「衰收尾」。幸好,聲音仍保持到,現在鬆了一口氣。休息個多月後,他將赴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台灣舉行巡迴演唱會。為了今次個唱,他積極減磅,膝蓋少了脂肪支撐,在台上又跑又跳後膝蓋腫了,但當台上演出時,他說會忘我到忘記痛楚。

為免演出期間受新冠病毒感染,Eason個多月來都自己一個人住在酒店,亦有個多月沒有攬過太太及女兒。至尾場開騷前,太太與女兒做了檢查,證實陰性才跟她們擁抱了。他表示自己未有確診過,但樂隊及舞蹈員都曾有人確診。對於女兒聽他唱歌忍不住落淚,他指女兒很感性的。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