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香港故宮新年展新品 第三批國寶文物亮相

臨近春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現正展出第三批由北京故宮博物院借出的展品,包括書畫、陶瓷及工藝等,合共85件珍貴展品,其中國家一級文物佔17件。大公報記者 顏 琨(文、圖)

為配合農曆新年的到來,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香港故宮)還特別策劃,在展廳2「紫禁一日:清代宮廷生活」展出新春相關展品。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表示,截至1月18日,香港故宮自開館以來已錄得73萬入場人次。隨着與內地通關後,館方亦做好充分準備迎接內地旅客。

吳志華:準備就緒迎內地旅客到訪

香港故宮的開幕展匯集900多件來自北京故宮博物院的珍藏,最新一批展出的珍貴文物共85件,涵蓋書畫、陶瓷、服飾、工藝等。其中,不少文物是首次在香港展出。香港故宮基於保護文物的考慮,此批珍品大部分的展期僅有三個月。

隨着香港特區政府放寬旅客入境防疫措施,香港故宮已準備就緒迎接內地及海外旅客到訪,引入KKday及攜程旅行(Trip.com)為購買或預約香港故宮門票的新票務夥伴。

吳志華表示,通關後香港故宮將迎來更多旅客,館方會密切關注通關後的購票情況。他預計,通關後訪客仍以本地居民為主。目前,門票提早一個月可供預訂。未來若購票人數過多,不排除會有每日購票限制。

為給公眾帶來更好的參觀體驗,香港故宮將在今年上半年陸續改善配套,包括計劃在5月前,啟用地面層茶館和紀念品店,四樓亦會開設中菜廳。

昨日傳媒預展中,由香港故宮副館長王伊悠介紹部分新春館藏及珍貴館藏。

部分圖片:主辦方提供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