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西 安/千年古都魅力 遊客過年首選

據陝西各地多家景區數據顯示,春節首日該省文旅市場持續升溫,與此同時,因客流量「井噴式」增長,23日西安部分景區表示將採取臨時限流措施,並呼籲西安市民錯峰出行,優先讓遠道而來的外地遊人,感受千年古都文化魅力。

「三年都沒有出去,今年放開了我們首選來西安過年,非常開心!」在遊覽完大明宮遺址公園後,來自山東的遊客張鳴表示不虛此行。自除夕以來,西安各大景區幾乎天天爆滿,部分景區表示將採取臨時限流措施。西安大唐芙蓉園景區表示超過最大承載量即停止售票,瞬時客流達2萬人次時將採取臨時限流措施。西安城牆景區則表示每日限流7萬人,並將於景區超過2萬人時採取臨時限流措施。

西安多個景區在發布臨時限流措施的同時,也呼籲西安市民錯峰出行。對此,西安市民李傑表示支持,「外地遊客遠道而來,一定要讓他們盡興而歸,我們西安市民可以在初七之後再去,兩全其美。」\大公報記者 李陽波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