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美FDA建議新冠疫苗一年一打

  圖:美國休斯敦一名小學老師1月初接種新冠加強劑。/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23日發布報告,建議未來健康成年人及兒童每年接種一劑新冠疫苗,類似每年接種流感疫苗,以抵禦新冠變種病毒。

FDA表示,大部分美國人目前已通過接種新冠疫苗、感染新冠病毒或兩者結合獲得了「足夠免疫力」,因此建議大部分成年人及兒童每年接種一劑最新型新冠疫苗。而針對部分幼兒、長者或免疫力低下族群,則可能仍需每年接種兩劑疫苗。

FDA稱,由於新冠病毒不斷演變,疫苗可能需要每年更新,建議每年春季為疫苗選擇新冠毒株,更新版疫苗可在每年9月推出,以趕上秋季的疫苗接種。目前流感疫苗正採用類似流程。

FDA預計26日開會討論包括是否將同一疫苗作為初始免疫和加強針、如何簡化疫苗接種等問題。同時,還將研究疫苗接種、感染率和其他數據,以決定哪些人該打一劑或兩劑。

目前,美國疫苗接種方針是先在相隔的3至4周內,接種兩劑應對原始病毒的新冠疫苗,再在數月後接種加強劑。美國逾80%人口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而接種二價疫苗作為加強劑的人口僅佔約16%。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