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洛杉磯「最安全社區」 治安每況愈下

  圖:蒙特雷帕克市以亞裔居民為主,被視作洛杉磯最安全地區之一。\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加州洛杉磯縣蒙特雷帕克市槍擊案消息傳出,不少當地居民感到震驚,感嘆這個亞裔社區的安全環境不復存在。案發現場附近的許多餐廳、中藥行、書店等店舖已經關店。

舞廳槍擊案案發地點附近超市的員工22日表示,很驚訝會發生槍擊案,尤其是聽到嫌犯同為亞裔時,不了解是什麼原因會讓他下此毒手。這名員工還說,蒙市治安每況愈下,店內就時常發生有人進店後不結賬,徑直離去的事。

蒙特雷帕克市位於洛杉磯市中心以東,被視作洛杉磯縣最安全的街區之一。22日到槍擊案現場弔唁的Eric Ching表示,他過去凌晨12點出門都不覺得危險,但現在這種安全感不復存在。38歲的IT工作者尼姆在蒙市已居住20年,他表示自己過去在社區經歷的唯一一次犯罪事件是汽車零件被盜。尼姆表示:「這個國家(美國)正在變得瘋狂。我們在許多城市和州份見到大規模槍擊事件,但現在它正在向我們襲來。」

出生於馬來西亞的保安關先生稱,他經常在洛杉磯縣其他地區遭遇暴力事件,但還是第一次在蒙市聽說槍擊案。洛杉磯中華總商會會長莊佩源說:「問題在於美國的槍太多了,人們很容易拿起槍做一些愚蠢的事情。」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