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英聯盃熱話/加拿祖安東尼力爭繼承

  圖:(左)曼聯翼鋒加拿祖。(右)曼聯翼鋒安東尼。

C朗拿度與曼聯「醜陋分手」後,球隊最具代表性的7號球衣頓時需人接棒繼承,令主帥坦哈格傷透腦筋,皆因曼聯7號有獨特象徵意義,絕不能輕率作出決定。撇除他日新加盟的球員,環顧目前曼聯陣內,最獲看好有機會承繼7號球衣的,有今季來投的巴西翼鋒安東尼馬菲奧斯,以及今季正式「彈起」的阿根廷新星加拿祖,一般相信坦哈格最快也要過完今季再作考慮,故此下半季兩人表現,或成為重要評審指標。\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現年22歲的安東尼是坦哈格昔日在荷甲阿積士的愛將,今季順理成章追隨後者前來奧脫福,亦獲恩師重用,暫時英超射入3球,在聯賽盃和足總盃兩項英格蘭本土賽事亦已「開齋」。不過安東尼亦惹來不少批評聲音,指其很多時過度賣弄腳法,單對單過人的能力一般,而且每每有「插水」博罰球的惡行,但整體來說仍是下一個7號的大熱門。

年僅18歲的加拿祖上季獲提拔上一隊,並在季尾英超有後備上陣機會,今季有更多參與機會。加拿祖司職左翼鋒,今季英超雖然大多以後備登場,但亦已貢獻1入球、2助攻,包括主場大戰贏曼城2:1之役,為球隊反勝球送出助攻。雖然加拿祖仍欠火候,但C朗在2003年首次加盟曼聯時,亦是以18歲之齡獲發7號球衣,故分別曾在球會和國家隊與C朗和美斯兩大「球王」一同操練的加拿祖,未嘗沒有機會。

名宿籲慎重莫操之過急

原本最有機會接過7號,就是上季加盟的英格蘭翼鋒查頓辛祖,他在前球會多蒙特亦是7號,表現非常出色,可惜來到曼聯後一沉不起,目前更因身心狀況都出問題而未能候命,恐怕已無力爭取。另一名潛在人選就是20歲的瑞典翼鋒艾蘭加,然而他至今還沒有令人留下印象的演出,相信屬「超級大冷」。

曼聯在C朗兩次效力期之間,7號人選繼有奧雲、路爾斯華倫西亞、迪馬利亞、迪比、阿歷斯山齊士和卡雲尼,眾人大致表現一般,當中山齊士和迪比更可謂「災難」,故坦哈格要重新省亮7號戰衣,務必要審慎行事。C朗的前隊友、曼聯名宿後衛布朗雖然對加拿祖另眼相看,但亦呼籲坦哈格毋須太快決定7號的新主人。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