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卡查諾夫列芭堅娜入澳網4強

  圖:對手高達因傷退賽,卡查諾夫率先晉級4強。\美聯社

【大公報訊】澳洲網球公開賽昨天舉行男、女單8強賽事,俄羅斯球手卡查諾夫於男單8強迎戰美國22歲小將高達,高達首盤「搶7」落敗後,作戰至次盤手腕受傷,他堅持比賽連輸7局後,終於在第3盤途中因傷棄賽,卡查諾夫繼去年美網後,連續兩個大滿貫賽事晉級4強。(NOW638及612台今天下午4時30分直播男單8強賽)

雖然美國小將高達最終因傷退賽,但卡查諾夫贏得並不容易,首盤他雖然率先破發領先3:0,但高達追成5:5,之後雙方各自保發成6:6打入「搶7」,卡查諾夫勉強以7:6(5)先拔頭籌。次盤高達領先3:2時因傷要求醫療暫停,高達重回球場後狀態大不如前,先是連輸4局,次盤以3:6落敗,第3盤他又再連輸3局落後0:3,最終只能選擇退賽,卡查諾夫率先晉級4強。

女單8強,哈薩克的列芭堅娜與拉脫維亞的奧絲達賓高對陣,列芭堅娜繼續以其招牌「Ace球」進攻,今場她便打出11記「Ace球」,最終以6:2、6:4擊敗奧絲達賓高,個人職業生涯首度晉級澳網4強,目前她更累積35記「Ace球」,暫時是今屆澳網女單擊出最多「Ace球」球手。

友情鏈接